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草草買房記

我和先生結婚一年多來,從不覺得應該要有房有車
因為自由是我們的唯上主義
雖然我們從留學到工作兩人加起來在日本超過10年
但並不識這裡為人生的全部
我們仍期待有更驚喜的發展

婚後他搬到我的老公寓裡

偶然在當時我們租屋處的附近出現了一間小小不動產店
出於好奇一瞄之下

居然有老透天房子開價只要170萬日幣
這在台灣連停車場都買不到吧

我們很想去瞧瞧
是鬼屋還是什麼東西呢

隔天早
我就在營業時間過去問問
得知這物件原來是借地權
就是所謂的地上權
台灣也慢慢有這種建案

但在日本必須每月付出借地費
這就不太能讓摳門的我接受了

房子這種東西真是一起了念頭就斷不了
想到2013年秋天我將碩畢
等老公弄好工作到歐美公司前還會在日本待上幾年
目前為止我的大作品都在學校畫
勢必需要一個工作室空間
我們還帶著兩隻貓 真是非常不利的租屋條件
開始起了如果負擔的起 買房也沒什麼不好的念頭

我們其實才看了沒幾間房就決定了

也是預算低到好笑沒什麼選擇
我們不考慮貸款 所以完全現金交易與講價
從看屋 購入 裝修 入住 前後不到兩個月

只能說一切是屋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