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仲介之於我

雖然我只在日本買過一次房子
而且是人生第一次買房
但我遇到一個令我滿意的仲介kofusa 一個小小公司
再再感受到日本人所不同的價值觀

我們買下的是一棟60年以上的老房子
原屋主雖已經搬離
但與近鄰深厚關係 所以他們放棄別組出價高的客人
而選擇我們的單純背景 (從留學到上班的一對年輕夫婦)

交易完成後
仲介大姊帶著我挨家挨戶按門鈴
按照日本方式向鄰居打招呼

搬家時也借我手推車
告訴我省錢的方式

暴走老闆知道我短期內無法現金周轉
仍繼續施工到交房入住

錢沒付清就讓客人(而且是外國人)住爽爽 真佩服老闆膽量

但因為這些大小的包容與信任
所以我們才能在畢業沒多久就擁有自己的房子

這契機讓我對仲介業也有一點理想
其實自己本業是畫家
希望把喜歡與人接觸 溝通 解決問題的個性 發揮到工作上


這棟老房子 我們將之命名為「薈院 studio&gallery ALOE」
是我的畫室且不定期舉辦展覽
搬到這個家才兩個月 但我們好開心
從不覺得應該買房的我們
也感到「有屋魔力」 生活起來有種踏實感


因這間屋子結下的緣份
讓kofusa願意和我這外國人一起工作

為kofusa工作 到目前他們沒教我投機取巧
只告訴我絕對不能對客人做沒把握的擔保
雖然沒有充實經驗 但秉持著良心行事

我沒有很愛日本 也從不視這裡為終點
這只是我人生的小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